-

黄粱

再看一次,从头哭尾,更难过了☹️

Auroralone:



“媳妇儿,我错了。”

“媳妇儿,我以后改还不行吗。”

王大顶站得笔直,双手垂于裤线,心里悔得很。他咋就贪那几杯酒,一不小心就睡在外面了?

陈佳影坐在床边沉着脸不愿意看他,两个人结婚以后,王大顶昨晚第一次没回家。要是提前说一声也就罢了,偏偏他满口答应了会早点儿回来,害她提心吊胆地等了一夜,不知道有多担心他。

“媳妇儿...”王大顶决定使出绝杀,腿一弯,膝盖就触了地,跪得那叫一个干净利索。

“你给我起来。”

陈佳影白他一眼,最是不乐意看他这样。

“那你原不原谅我?”

他眨眨眼睛,跪着往她身前凑两步,两只手轻轻去摸她肚子,“别气了,嗯?对咱儿子不好。”

陈佳影赌气去拍他的手,王大顶右手躲了左手再去摸,右手摸了左手再往回躲。这样几个来回下来,陈佳影一下都没能得逞,却忍不住“噗嗤”地笑出了声。

王大顶一看有戏,立刻趁热打铁,“我媳妇儿最善解人意,就原谅我这一次,好不好?”

“原本也没怪你。”

她嗔他一眼,叹口气,拉着他手把人拽起来。怀了孩子之后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大,好多情绪来得莫名其妙,压都压不下去,非要他小心翼翼地哄一哄心里才舒服。

王大顶可没觉着不好,媳妇儿粘他,他甘之如饴。只是一大早醒了就往家跑,现在口渴得厉害。他转身走去茶几边儿上,咕嘟咕嘟地连着灌了两杯凉水,这才觉得缓过神来。自己喝得凉,这大冷的天,媳妇儿可得注意,于是拿起水壶,仔细地调了一杯温度适宜的温水。

“我没生气,可你自己也得注意,醉酒对身体不好。”

她接过水杯,并不喝,纤细的手指磨搓着杯沿儿。

“这不是高兴吗,”王大顶跟着坐下,把人搂进怀里,“仗要打完了,终于要打完了。”

是啊,好日子就要来了。

“还疼不疼?”

他伸手去抚她胸口,那里有一小片青紫,“我才不在家一天,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?你以前可不这样儿。”

陈佳影轻哼了一声,懒得理他,谁还没个一不留神的时候?心里顺畅了,又是倚在他怀里,昨晚基本没怎么睡,眼皮就越来越沉。可原本老老实实揉在胸口的手却渐渐变了点儿意思。

“王大顶。”

她迷迷糊糊地恼他一句。

王大顶嘿嘿乐,小心翼翼把人放倒,试探着去碰她唇,“都忍了好些天了,媳妇儿,今天高兴,你赏我一回?”

嘴上是请示,手却早就自作主张。

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,这种事也就经的多了,彼此也越来越了解。王大顶满头的薄汗,轻轻柔柔地带着她,像是水面上一圈一圈荡漾着的涟漪,细致而绵长。

“咋还铺了个白床单,弄脏了多难洗。”

他气喘吁吁的,她不答,只环着他脖子,脑袋里也颠三倒四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陈佳影累极而睡。王大顶搂紧人餍足地亲亲她发顶,视线落在床头柜上。玻璃杯里的水还是满满的,她没喝,大概一会儿睡着睡着又要躲他怀里来喊渴。

可他怎么就这么喜欢她娇娇气气的呢。

王大顶笑,慢慢地也就入了梦。

梦里他火急火燎地往家跑,进了巷子,又遇见了隔壁邻居。年轻的姑娘,呆呆板板的,虽然不招人喜欢,可一直很有礼貌。

“王先生回来啦?”

王大顶点点头,心里急着回家看媳妇儿,只答一声:“哎。”

姑娘笑笑,侧身而过。


“再给我讲讲这位?”

巷子里新搬来的小张有一颗八卦心,拉住姑娘好奇地打听。

姑娘赶紧“嘘”了声,回头望一眼,确定王大顶进了门才又重新扭过来咬耳朵,“这个挺特别,是位英雄,可惜夫人没了之后就成这样儿了。”

“怎么没的?”

“听说是当年在家里被日本人开枪打穿了心脏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小点儿声,”姑娘拉了拉小张胳膊,“中午咱吃什么?”

“到了食堂看看再说吧。”

“也行,那你等等我。”

她扶了扶护士帽,推着药车走了。

来到316门前,轻轻敲了敲。

“王先生。”

里面没人答话,她悄悄将耳朵贴上门。


“媳妇儿,我错了。”

“媳妇儿,我以后改还不行吗。”

“那你原不原谅我?”

评论
热度(179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